Wednesday, August 17, 2011

遊記|2011熱氣球嘉年華-2

1DSC_0109

人類對自己本能沒辦法做到的事情,總是特別有興趣,就像「飛」就是其中一項。七月中知道台東有熱氣球嘉年華會,就馬上決定一定要找個時間,前往台東親身體驗一下。意念很快就形成了,伴隨而來的除了些許喜悅外,還有人、交通、住等問題,考量台東路途非常非常遙遠,決定選擇搭火車再租車的方式,再把同行的人選找齊,排除萬難,終於敲定時間前往;還沒享受到飛的感覺,就先得面對一大堆大大小小的事情(不外乎是租車、住宿、行程…)。

因為每天能親身體驗熱氣球名額有限,我們深怕未能拿到號碼牌,決定提早一天先到台東,隔天一大早起個大早,趕到會場排隊,為了「飛」,不惜成本(砸下重資多住了一天民宿)、也不計任何代價(睡眠不足,相當年紀的人睡眠不足是很可怕的)!

隔天,黎明即起往目的地出發,一路聽著GPS給我們的建議來到會場附近,有點不幸的是熱氣球已經充氣充好了,我們原本想一條龍的從頭欣賞到尾,但也有點幸運的是熱氣球已經充氣充好了,我們才能很快地找到確切的地點。平日觀賞的人潮沒有很多,車子停好,馬上三步當兩步走,小跑步又帶點跳躍的跑進會場,買票組趕緊排隊買票,攝影組趕緊拿出相機到處掃射。

早上場次大概在九點多結束,到後來我們也有點累了。除開幕之外,平常熱氣球只開放三顆,是比較可惜的地方;且熱氣球上升的高度大約也只有10公尺左右(許多人看電視,或許會被主播誤導,因為他明明只是在十公尺左右的半空中,卻對攝影機說目前他所在的高度大概有十層樓高...)。上述兩點是比較可惜的地方,在熱氣球上,我們有跟教練說,如果可以飛得更高、更遠,我們會更開心,教練也笑著說,下次把這些線都拿掉,直接飛到台北去...,教練不要唬爛人啊,下次要飛記得Call 我。

1DSC_0012


1DSC_0021


1DSC_0057


1DSC_0108

1DSC_0142


1DSC_0199


DSC_0008


DSC_0012


P1210498


DSC_0098

DSC_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