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17, 2011

日誌|Just  Do It

nEO_IMG_DSC_1877

這兩天聽了兩場演講,一場是王品董事長戴勝益(心想,去聽演講會不會順道發幾張品嚐卷、優惠卷等),另外一場是資管學術界大家一定要知道的梁定澎(教授請原諒我,現在才認識你)。戴董事長的演講目是溝通,但內容其實是講他的個人特質,還有王品集團(王品集團的員工每天要走5000步、要登玉山、要騎腳踏車環島、要橫渡日月潭、要要...要登聖母峰;但重點是店長一年薪水加年終可以拿個兩百萬)。梁教授講的是他的研究--個人化(有一篇論文從1998年開始寫,2006才被刊登出來),演講過程中,我見識一個學者的溫文儒雅的特質,且能把不太有趣的內容講得非常生動。

今天晚上一個人走在沒有人走的木棧道上,陪著我的是從前天就開始就未曾間斷的雨聲。我怕自己覺得自己太可憐,決定找件事情來想,忽然想到,這兩個演講能帶給我什麼啟發,抑或是,我能從中得到什麼,有句話說站在巨人肩膀上,可以看得更遠,那我能不能藉由這兩場演講跳上這兩位在不同領域的巨人肩膀上,看到自己那條通往未來不太清楚、甚至有點迷茫的方向。

nEO_IMG_DSC_1880


想了很久,想到我吃完飯、回家、睡覺,一天想完,再想一天;沒有答案,也不知道我希望能有什麼答案。但我想可以確定的,絕大部分的人跟我一樣,對於自己與未來都有著迷惘、不安,但每個人仍努力用各種方式,不斷的往前邁進;雖然辛苦,但還是要一直往前;雖然不安,但還是要繼續堅持。就用我前陣子,為知名球鞋品牌拍的最新一期宣傳照做個註解:Just Do 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