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9, 2013

推薦|值得推薦的婚禮攝影"歐卡尼"攝影

 

這陣子身邊很多朋友陸陸續續要結婚了,我想趁現在對於婚禮的整個過程還有深刻印象時,給大家一些建議與分享,而最常被問到的我想就是婚攝了。因為現在婚攝市場良莠不齊,高低落差也很大,其實這也沒有什麼不好,畢竟各自有各自的市場需求。到底如何選擇一個適合自己的婚攝,我想可以大致這樣分類:

1.俗話說一分錢一分貨,或許這陣子物價上漲,可以把這句話改成三分錢一分貨。想獲得什麼樣的品質,基本上就須付出一定程度的代價(除非你願意讓自己一輩子只有一次的婚禮過程,變成攝影師的練兵機會),在這前提之下,還是有一些小技巧,有機會獲得一些小便宜。小便宜就是,其實就婚攝業者來說,慢慢的也走向公司化的經營,單打獨鬥的方式也會慢慢被市場淘汰,換句話說,其實攝影團隊裡面的成員也需要很多練習的機會,畢竟除了攝影設備砸錢就有之外,其實更需要的是經驗的累積,所以我前面指的小便宜就是說,有許多攝影團隊會採單人攝影師的收費,但如果你在提供交通的接駁,他們也願意再帶一個攝影助理出來,在兩人作業之下,我們可以獲得更多角度的照片,而他們也可以吸收更多的經驗值(這部分我想在詢問檔期、攝影師時可以問問)。

2.攝影師有沒有什麼特別/傑出的代表作。婚攝的作品除了新人會很在意外,其實親朋好友也會有所評價,畢竟一兩千張的照片裡面,親朋好友也出現很多次,阿姨們可能會看自己有沒有被拍胖了、拍老了,朋友們也會看自己在整新郎時,表情動作是怎麼樣,當然自己也會有一些虛榮心,希望大家看到自己的婚攝照片時,是有許多正面的評價,綜合上述,如何確保自己選的婚攝是大多數人都覺得很棒的婚攝,我想可以透過一些認證機制,前陣子我在網路上找到一個ISPWP(International Society of Professional Wedding Photographers)的認證(http://www.ispwp.com/taiwan-wedding-photographers 獲得認證的台灣攝影師),獲得這種認證某種程度是對攝影師作品的肯定,那這樣的作品想必也是大部分人都可以接受的照片,可以類似透過這樣的方式,來確認攝影師的功力大概到什麼水準。

3.事前充分的溝通。婚禮過程中有很多基本該留下的影像,我想這大部分的攝影師都不會漏掉,除此之外,一定還有許多是自己希望能有的畫面,就我來說,我希望攝影師能幫我留下新人跟朋友長輩互動的畫面、還有多拍一些長輩們俏皮的照片,以及能在戶外拍一些仿婚紗外拍照,以彌補我當時因天候沒能到外面外拍婚紗的遺憾,所以當時我也特別跟我的攝影師講了以上幾點,並附上一些照片供他參考,充分溝通後,就是完全的信任,相信專業能留下最完美的畫面。

以上三點,供大家參考,上面講了那麼多,也該讓大家看看我最後選出來的婚攝,所呈現的作品,當初在網路上看到歐卡尼的阿德的作品曾刊登在"我的婚攝不一樣"後,又看了blog的照片後,就決定要找他幫忙,前陣子看到的ISPWP也看到阿德也有作品獲選,所以在阿德的能力上我也非常放心,3/9結婚,在今天4/9拿到成果,這成果也超乎我的預期,非常謝謝阿德的幫忙,為我一輩子只有一次的婚禮,留下最美好的紀錄。

8627335171_cd171128e4_b[1]

8627335083_6875fd186c_b[1]

8628439902_88563ea662_b[1] 8627331405_38c7515f71_b[1]

更多照片: http://www.wretch.cc/blog/okani/7421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