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14, 2007

IEEM 2007 @Singaproe Day2

來到新加坡的第二天重頭戲-研討會開幕以及厲害的師母要報告,享用完飯店附贈的免費早餐之後,跟著老師以及jiada到研討會會場,因為有點遲到,所以開會儀式已經開始。研討會的開幕就是幾個大咖學者致詞完之後,在幾個業界代表、學者專家上台做簡短的演說。全程都用英文,所以也沒辦法很清楚的明白到底再說些什麼,反倒是旁邊的一位小姐吸引了我,不是因為他很正,而是因為他好忙。報告者的每張投影片他都用DC照下來,而且報告過程中他也拿起他的投影片邊看邊畫重點邊寫註解,而且我發現他寫的是英文,所以當下在打量是不是新加坡人?!因為聽說新加坡大學算是世界頂尖大學,所以有這種一副精明幹練的學生應該算是很正常的,結果後來發現他是大陸人!!而且整個研討會不少大陸人,看來這幾年大陸真的有在進步。

下午一點,重頭戲就是師母要報告,雖然看起來嬌小可愛,但師母在趨勢科技卻是擔任經理的要職,我問過師母了,在公司如果外面的廠商或是客戶來,是不是通常都認不出你是經理,沒想到師母點頭如搗蒜XD。師母報告的paper是"會議流",我想這世界上我應該是認識會議流的前五名吧,所以師母報告就比較聽的懂,別人問的問題也大概知道想問些什麼,雖然這樣要我用英文回答人家的問題就頗有難度,如果今天我在台上,我應該會忍不住用中文跟他解釋。

DSCN5453

研討會現場,趨勢科技經理在報告

師母報告完後,老師是下一場的session chair,老師當session chair不稀奇,jiada當session chair才夠酷,雖然我跟jiada還是沒辦法歸納出為什麼他可以擔任session chair,但是一個研究生能擔任研討會的session chair實在很不容易也很厲害。

DSCN5458

Session chair is Jia Da TANG !!

當天研討會議程結束已經四點多了,回飯店做短暫休息之後決定到附近的景點走走看看。過程中老師到一個地方換新加坡幣,老闆的跟老師說他女兒之後也要來台灣,雖然我沒有很認真看,不過女孩子一副很漂亮的樣子,雖然老師馬上要我把電話留下(老師怎麼不直接把我電話背出來了XD),但害羞的我就傻笑帶過,希望可愛的新加坡女孩來台灣可以玩得開心。

來到新加坡的第二天,大好人新加坡人雖然下班很累還是堅持要來找我們,帶我們去吃飯。帶我們到一家相當出名的肉骨茶店,店裡都是老闆跟明星的合照,肉骨茶也蠻好吃的(接近中午要我回想這段真是痛苦)。

CIMG7214

新加坡世界出名-肉骨茶

CIMG7217

五個人出吃一桌

吃完肉骨茶,也已經九點多了。回程還看到幾個人妖在路邊聊天(第一天看紅燈區、第二天看人妖來新加坡增廣了不少見識),把老師送回飯店後,我們又到新加坡最高的hotel欣賞新加坡夜景,夜景真好看,如果旁邊不是jiada是正咩那就更好了:P看完新加坡的應該找機會再看看台北101的,應該有不同的感覺。

CIMG7223

新加坡夜景

 

Technorati 的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