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28, 2007

YouTube影音卡片

前幾天聖誕節,心想寫張賀卡送給在各地的朋友,記得Internet剛盛行時,電子賀卡非常流行,kimo賀卡、伊卡島等,前幾天再造訪這幾個網站的時候發現,kimo已經不提供電子賀卡的服務了,而伊卡島也進步去^^"。不知是我太落伍,有新的方式我不知道,還是現在大家都反璞歸真都到書局買卡片在透過郵差送到對方那邊。後來不小心逛到YouTube才知道,原來現在已經推出影音卡片了,這樣一來難怪電子賀卡比較不受大家重視了。

登入YouTube後,便可使用這樣的服務。

YouTube1

登入之後,在網站右側可以看到"影片聖誕卡"這樣的選項

網站有預設幾個與聖誕節相關的影片,當然也如果有喜歡的影片可在下面直接輸入網址便可將影片寄給朋友。

YouTube2

選取喜歡的影片

選完影片之後在選取卡片的"主題",目前也只有這六個主題可以選擇(這主題真的有點少^^")。

YouTube3

選擇卡片主題

最後一步,輸入你的姓名、個人訊息以及對方的E-mail,填寫完畢之後,點選發送就可以送出這張"影音聖誕卡"。

YouTube4

填寫個人訊息以及E-mail   

雖然離當兵沒有剩下幾天,但是每天還是會到公司幫忙寫/改程式,所以還是過的蠻充實的。希望在當兵前我周遭的朋友都能收到我貼心的影音卡片,我會"因材施教",依每個人的個性、興趣選擇合適的影片: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