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28, 2008

日誌| 部隊第三十五、三十六週生活說:我看到雲在飄

好久之前我敬愛的學長要退伍前,一直跟我說他看到雲在飄,在軍中的術語這叫做"頂天"。所謂頂天就是所有阿兵哥中離退伍最近的人,因為快要退伍了,可以嚐到一點小甜頭,長官在這時候也會偷偷放一點水。所以等待退伍的這段時間,其實算開心的。

 

在龍蛇混雜的團體裡面,我認識了好多人,有以前顧賭場的、有作麵包的、有台大醫學系的、有飆車的...。很多人都有屬於自己的一個故事,每每看他們抽煙的時候,逗趣的問他們以前的故事,每次聽他們講故事的時候我總是:阿由~~喔~~~yo~~~驚訝連連阿!!

 

顧賭場的:我以前看到人的血噴出來,會覺得有快感耶!

 

作麵包的:我以前在當學徒的時候,不小心就把麵包師傅幹掉,所以他都會去跟老闆打小報告。

 

飆車的:我們以前夜校下課,都會買鞭炮、金紙在學校灑耶!

 

以前我都會覺得身上刺龍刺鳳的江湖兄弟們他們一定很壞,講沒幾句話就會把插在腰繫的噴子拿出來把人噴了。不過認識之後,其實他們人也很好,反而他們更有行動力呢,當我們對什麼事情不滿意的時候可能只到bbs上打打嘴泡,他們確是用實際行動來表達他們的不滿呢XD。

 

這禮拜參加退伍弟兄的座談會,雖然座談會沒有什麼特別的,不過參加之後慢慢有要退伍的感覺跑出來,現在在營區走著,會有人跟我說他們捨不得我退伍、會有人跟我說退伍之後還要聯絡...唉牙!傻孩子們,你們每個人對我來說都這麼特別,我不會忘記你們的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