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8, 2008

日誌|退。伍。感。言。

2008-12-07 夜拍中港路_nEO

 

親愛的,我終於退伍了!

 

經歷了十一個月男孩子必經的軍旅生活,終於在昨天劃下了句點,有一種如釋重負的感覺,退伍前一個禮拜,我才感受到軍隊的貼心,這個禮拜裡,我自主性比較高,所以我有多一點的時間可以整理一下這十一個月來的所經歷的點點滴滴。

 

一月的中坑,常常是全台最低溫,但是我常常忘記寒冷,因為每天早上五點要忙著起來折棉被、蚊帳、洗臉、刷牙、換裝、等待集合,身為器材班的我們,所以要比較找出發到操課場地、比較晚回營舍,我永遠沒辦法忘記,當初要到靶場布置場地時,班長幫我們訂了一個漢堡,我大口咬下的感動。身體累到是還好,我覺得心裡的煎熬比較難熬,我永遠不知道班長、排長下一步要幹嘛,或是我什麼能做什麼不能做,對我來說這樣好痛苦。

 

新訓好不容易結束,來到了第二階段訓。前人常常說第二階段訓是天堂,但是為什麼天堂還要動不動就要拔我們牌,讓我們禮拜五不能正常休假,所以二階段訓我過的還是很緊張,深怕別在我左胸膛的識別證,莫名其妙被拔走。二階段訓跟新訓認識的朋友一起上課、打屁那種革命情感慢慢的跑出來。所以到現在為止跟好多人都一直保持很好聯繫。

 

下部隊之後,來到非常黑的連隊。連長黑、名聲黑、伙房黑、二級場黑,所以用"屢做屢錯"、"屢錯屢罵"來形容我們這個連隊還蠻貼切的。但是在這樣環境,我發現我有一個高EQ的主官,縱使被罵的臭頭,也不會遷怒於我們。在這樣的環境,我發現我有一群同仇敵慨的伙伴,縱使任務很多、事情很雜,我們還是能"開心苦中求"。

 

昨天開車回營區拿退伍令的時候,接到一個幹部的電話,講完電話,一股莫名其妙的惆悵感油然而生,雖然是一個我很排斥的地方,但是那裡還是有迷人的地方,連上的幹部、學長/姊、還有同梯的同學、學弟/妹,因為你們讓我枯燥的駐地生活增添了許多樂趣,因為你們讓我乏味的軍旅生涯留下了深刻回憶。謝謝你們!

 

我的御用算命師小粽子,看著我的命盤跟我說:你會認識很多朋友,而且朋友對你幫助很大。入伍前的打擊,因為好多人的幫忙、關心讓我能很平靜的入伍,當兵過程中有人讓我學會了成熟、獨立,有人讓我知道我自己有多幸福,有人讓我知道我還有很多事情需要學習,真的謝謝你們。

 

退伍之後,除了代表我又回到平民的身份之外,更重要的代表著另外一個階段來了。我想這個階段應該不用在留守、戰備、跑三千了吧XDD。

 

next 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