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21, 2011

日誌|心得報告

_MG_2302


在作心得報告之前,先跟這陣子利用各種方式關心我及我的家人的所有人致上崇高的感謝之意,一句話、一個舉動在當下都顯得彌足珍貴,謝謝你們,也希望你們以及你們的家人一切都好。

前陣子聽到一首歌,謝和弦的「於是長大以後」,讓我想到我好像已經過了「長大」,來到來到了「長大以後」這個階段。自己有時候都會想,長大之前最大的煩惱是什麼? 我想大概就是為什麼有這麼多考試? 考試考不好要怎麼辦? 考試考不好是不是就像老師說的沒有好學校可以念、找不到好工作? 當下好希望自己趕快長大,因為就可以離開學校,不但不用再考試,上述的疑問也能得到解答,更深信工作再怎麼辛苦也不用經歷緊張(考試來臨)、期待(考試考完期待自己能有好成績)、失落(發放成績)這樣的無限且痛苦的迴圈。

 

離開學校之後,開始踏入以前大人嘴上常掛著的「社會」,發自內心真誠的覺得出社會真的比在學校輕鬆,每天就把時間賣給老闆,下班之後也沒什麼額外的壓力,只要準備著明天早上再次地把時間賣給公司,老闆就是給我錢,看我做,而我就是拿了錢,趕快做。

 

日復一日,一天過完又過一天,慢慢覺得事情很像不是我想的這一回事。以前在學校追求的是一個正確答案,對與不對、是和不是;但在社會上打滾一陣子發現,原來在這個圈圈裡面困難的地方就在於無法追求一個正確答案,努力工作就能得到主管的賞識? 白馬王子與白雪公主深愛著彼此,但他們不一定就能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所有的問題已經沒有正確答案,只能在可能是答案或是沒有答案的選項中,選一個好像比較好的,至於這個選擇是對是錯,還須等待有一天「時間」會告訴我們。

 

以前一學期有三次考試,第一次考不好,沒關係還有第二次,或是第三次絕地大反攻;就算三次都一敗塗地,那也還有下學期、下學年,但現在,所有的問題越來越少有再來一次重來的機會,分手、復合、分手再復合,最後還是停留在分手這個階段,因為每分手一次內心就會多了些許的疙瘩,工作不喜歡可以換、薪水不滿意也可以換,但越換心情想必是越沉重、選項也是越來越少,因為種種外在因素已經慢慢的變成負擔,婚姻關係、家人健康更是無法可逆,沒有重來或是再一次的機會。

 

經過比較之後,絕大部分的人一定也會跟下一代或是周遭還在讀書的人講:「讀書真幸福、真令人羨慕」。大家都跟謝安貞一樣「回不去了」,既然如此,也不用過度的感傷、難過,就再跟謝安貞一樣「不要怕」就好了。相信自己當下的決定,不管什麼決定造成什麼結果,你不會一個人獨自承擔,因為背後都會有家人默默地守護著彼此。

 

當兵的時候常常聽到:「什麼都是假的,只有平安退伍才是真的。」這次的心得報告就以:「什麼都不重要,只有家人身體健康才是最重要的」最為總結;真的!沒有什麼比家人的身體健康還要重要。
 
_MG_2514

 

感謝舊雨新知這麼有耐心地看到這邊,同場加映『美少女騎乘兜風50』的追交照(能找到這麼舊的兜風50以及這麼可愛的女騎士真的非常不容易),期許大家的未來能像照片上呈現的乘風破浪,衝出一條屬於自己的路、創造自己的一片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