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25, 2011

感想|電影 - 聽說(Hear Me)

joj-HM1080p[10-29-41]


這是2009年的電影,詳細資訊就問問Google大哥。難得國片的劇情可以這麼地讓人意想不到,真的很值得「單戀」、「苦戀」的男孩、女孩們看看,勵志且正面。

 

因為是劇情所以會比較誇大一點,在現實生活裡我想應該不至於會發生,但導演要傳達給觀眾的(我揣測),是一個很值得大家省思的問題。

 

隨著問卷調查的年齡選項要向右跳才能勾選符合自己的年紀的選項,在與異性交往過程中所遇到的狀況與需要面對的問題也越來越困難。以前在學校小情侶們,可能會為了今天要吃什麼吵架、或是為什麼下課不陪我跑去跟同學打球而不高興等(考慮到當下);而現在年紀漸增,可能慢慢地就會為了薪水、貸款、工作的事情而有所爭吵(考慮到將來),問題之所以難解,是因為未來不確定的事情要在當下討論出個結果,或是有個明確的方向本來就很困難,更何況事情可能牽扯到不只兩個人而是兩個家庭,影響不是只有一天、兩天,而是一年、十年。

 

縱使是一見鍾情,看了一眼之後就認定彼此是今生的伴侶,彼此還是來自有著十幾年不同生活習慣與想法的差異,要彼此沒有摩擦、意見不合根本就是強人所難;最好的方式就是彼此敞開心房得好好溝通(難),溝通並非一次就好,溝通也不是一方提出意見另外一方就是照單全收;溝通是需要持續不間斷的(好難),且任何一方不能預設任何立場(真的好難),只有透過這樣的方式,讓雙方與彼此妥協,取得一個最佳的平衡點。

 

人是學習的動物,這次的失敗是為了下次的成功做準備(我一直很想舉個真實的例子,但這陣子我得了年輕型的老年痴呆症,很多事情都記不住了...);有經歷過不開心,更能顯得快樂是多麼珍貴。此篇獻給新竹的阝可 丰阝先生,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須努力!